😜locpo

喜嗑冷圈👩‍💻有缘相见。AO3:locpo

【SHO/DAITO】夜空飞行(二)

*斜杠有意义

*修东!

*年龄操作有(2055年)

*可能会有车(我觉得下一章就有了)!慎入!

*人物OOC都是我的锅,他们属于彼此

*电影设定为主,有参考小说设定

(Daito身体健康工作顺利!)

*私心设定:套路花样繁多的小狼狗X浑然不知的纯情中二大龄青年

*纯自产自嗨,都是我喜欢的桥段和设定!慎入!不喜欢麻烦关闭,勿杠!

*欢迎评论+小红心+小拇指,求同好,本年下党感到孤独

 

周四中午

 

Sho是被Daito的那位英格兰金发帅哥系统助手叫醒的,因为他自己并没有设置起床提醒。死宅的周四充满了颓废和无所事事的停滞气氛,没有哪位游戏宅期待每周两日的停服日,Wade非常坚决地限制了所有人的访问权限,包括HIGH FIVE的。当然,也只有在停服日里,Sho才能全身心地进行感观数据采集。 

 

“想要吃什么样的午餐?”Toshiro走过来蹲在他的面前,Sho猛地坐起转头看向这位青年的笑眼,像是上弦月。

 

Sho扯开身上的绒毯,肯定是Toshiro给自己盖上的,他撇嘴想了一想,“你吃什么?”

 

“你还是要和我一样吗?米饭,秋刀鱼,纳豆,味噌汤。”Toshiro数着手指比出4。

 

“再给我加个日式腌菜吧。”

 

“David?”Daito当然是厨艺无能的游戏宅,但是他们可以指望优秀全能的AI料理生活。

 

“别担心,午餐正在准备中。”

 

 

Daito起身去泡茶了,洗漱完毕的Sho走到客厅一角的自动贩卖机前,在墙边铁罐里掏出25美分的硬币,投入自动贩卖机中。成功,他得到了一瓶日期新鲜的牛奶,生活充满便捷,不是吗?

 

日本人的情怀是浓烈的,这台自动贩卖机是Daito购置的,每样商品都是25美分,硬币只是一点点乐趣,实际是直接从账户中扣款,可以买到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,因为它连接着实时网络投递系统。普通的饮料零食存货也始终会备着,毕竟垃圾食品和游戏的相容度还是排名TOP3的。

 

既然什么都可以有,那么?“Toshiro的心”Sho下意识地环顾周围,在自动贩卖机的金属键盘上输入了这几个字,等待的过程中啃着指甲,结果为:【暂无此项商品】。自己到底在想什么?他自嘲地退出搜索栏,靠在墙角喝牛奶。

 

 

自从几周前,GSS的体感实验部门开始筹备“欢愉穹顶”的升级之后,Sho发现他对Toshiro的身体有了空前的欲望,最高档的实验体ACHD也没有办法满足他的需求。Sho把Toshiro的全息脸模导入“欢愉穹顶”后,他发泄过很多次,视野中Toshiro的脸是如此真实,然而每次结束后Sho只能体会到空虚和失意。

 

最先进的ACHD模拟系统可以设定一切你可以想到的数值,体温、肌肉强度、肌肤手感、体毛疏密程度,体内触感系统配合人造润滑剂都可以做到几乎完美的感官体验,与十年前Wade所接触到的只有引擎驱动的内骨骼、模拟的肌肉颤动、可选择附属结构和器官的ACHD已经非常不同了。

 

可是,不,一切都不对。Sho绝望地想着:那不是Toshiro,那只不过是一个高级飞机杯而已,那双眼睛不是他的,那些声音也不是他的,全都错了。Sho觉得这是自己的错,他不该,这样折磨自己,Toshiro不会属于他的,他需要慢慢平息自己的欲望。虽然每当想到Toshiro不会在自己身下就会十分难受,但是Sho觉得是时候开始让自己脱离这种无谓的痛苦了。

 

Sho打算不再亲自参与“欢愉穹顶”的感官系统升级了。

 

 

“愿意去滑水吗?伊利湖。”午餐时,Daito破天荒地邀请Sho出门,要知道,在停服日,Daito基本只会做几件事:练习剑道、喝茶和冥想。“Samantha推荐给我的,离家很近,而且,她说这是你参与开发的现实项目。”

 

是啊,她逼着我为她们一家弄点刺激些的亲子夏日游戏,还要离家近。Sho在心里挪移道,嘴上还是愿意去的,“肯定会好玩的,但是现在的温度有点低,你得买件保温效果好的滑水服。”说着他打开了自己的在线商城,买了一件给一脸茫然的Daito,过了一会家用运输管道接受口就传来收到货物的提示音。

 

“这可太迅速了,”Daito拆开包装,取出有些厚重的干式滑水服,“直接套进去么?”

 

Sho拿过衣服在Toshiro身前比划了一下,满意地点头,“感觉挺合适的,滑水前再穿吧。现实生活中离开了我,你该怎么办,お兄さん。”

 

听到熟悉的日文的Daito愣了,迷茫又无奈地抬头望着Sho,身前这位会叫“哥哥”的男孩净身高已经超过6英尺,得益于“绿洲”体育馆长期的监督,修长的四肢加上精壮的躯体,他记得Sho的肌肉曲线很好看,有着少年的生机和随时会爆发的力量感。

 

Toshiro觉得有些欣慰,那个在Aech的货车里上蹿下跳的男孩真正地长大了,他可以承担更多的责任和希望。

 

“谢谢你,Sho,我确实没法想象离开你,我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。”认真说完话的Toshiro伸手揉了揉Sho的一头黑色软毛,手感还是相当不错啊。他们分享了彼此超过一半的人生,他确实没法想象Sho离开后的生活。

 

被突如其来的真挚话语打乱阵脚的Sho,有些慌张,他用转移话题掩饰自己的无措,“我们开车去吧,我讨厌坐在直升机里,你可以带些点心路上吃。”

 

“现在是樱花的时节,应该吃樱饼加喝清酒的。”Toshiro望向窗外,“我只有小时候在东京看到过樱花,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”

 

“Come on,man.着眼看向现在的事情吧,我们得开心地去玩,停服日也别那么惆怅。”Sho勾着Daito的肩膀用力地捏了一下,接着拍了拍他的背以示安慰。

 

 

Sho负责开车,车载音响里放的是AC/DC的合集:

 

播到那首Sho烂熟于心的歌了,他的手指跟着鼓点在方向盘上有节奏地敲击,

 

“Living easy, loving free.”

 

……

 

“I'm on the highway to hell!  

Don't stop me!

I'm on the highway to hell!”

 

Daito跟着他一起在车上嘶吼,彼时的二人完全是硬摇滚的忠实迷弟,一首歌结束,前奏空档,Sho问Daito:“你的女朋友呢?那位Ayanamiさん,我忘记她的名字了,我只记得她不叫Rei。”

 

青年听闻挠了挠后脑勺,“我没跟你说过吗?Emmm,我们分手有段时间了。”

 

“没有!你甚至没表现出:oh,我失恋了。Bro,你永远都是一样的表情,你知道的,微笑,鞠躬,说谢谢,顺便唠叨我。”Sho决心要控制自己的笑容,他像平时一样带着脱口秀节奏细数Daito一如既往的规律生活。

 

“其实,也,没有这么难过吧,我不知道,我好像是被甩的那个。”Daito有些失落地看着自己的手指,“她说,她觉得我不够喜欢她,可是日本人的爱意是:今晚的月亮真美,而不是,捧着玫瑰说、:我爱你,的类型啊。”

 

Sho的左手握着方向盘,右手举起画圈,“这是美利坚合众国,你都在这生活那么久了,入乡随俗,Man”

 

“其实还好了,我更喜欢Asuka。”Daito自嘲地笑笑。

 

 

 

很快他们就到湖边了,Sho去联系滑水俱乐部的工作人员,Daito则自顾自地换好衣服。

 

“你不玩吗?”Daito看着没有任何变换的Sho,对方在仔细地帮他穿戴设备和救生器材。

 

“说实话,我之前玩的都要腻吐了,我可以指导你,Noob”Sho在岸边教他怎样握着拉把,保持什么样的姿势比较能平衡,“如果你不能保持平衡,就马上松手,不然很容易受伤的。”

 

实践总是难于理论的,在失败了数次之后,Daito的胜负欲被点燃了,他努力地控制自己的动作和身体的配合,终于能顺势站起来撑个几分钟了。Daito爬上岸边的木头长廊,Sho坐在那里,无人机跟着飞过去,他肯定把刚才自己摔跤的狼狈样全录下了。

“我要剪成视频放到youtube频道上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名字就叫‘武士的的陨落’!”Sho重播着Daito的滑水视频,笑的躺在长廊上。

 

Daito脱下有些厚重的保温滑水服,只剩普通的四角游泳裤,穿上救生衣,继续开始了战斗。

 

“当心感冒!”Sho看着Toshiro跟着牵引艇往湖中驶去。太阳快落山了,Toshiro留下的水痕在余晖下格外显眼,橙红的地平线那端,Sho看见Toshiro朝他挥手,“进步挺快的嘛。”

 

 

今夜的月亮是橙色的,带着浪漫和甜美的气息,自然的馈赠总是善意的。也不全是么?Sho递给在一旁打喷嚏的Daito一杯加热的姜茶,“我都跟你说了,这样的水温不穿保暖服会容易感冒,终于轮到我来说教你了,拜托你管理好自己的健康,OK?”

 

“谢谢,我想休息一下,到家叫我。”Daito吃了感冒药,有些倦意,他靠在车椅靠背上,望着天空中的月亮,想要把这一刻放进记忆里,回到哥伦布市就看不见了,他觉得这一刻是需要珍惜的。

 

Sho了解Toshiro在想什么,他放慢了车速,抬眼看着月亮,“今晚的月亮真美。”

 

“月亮真美,也有星星。月がきれいだな、星も、ある。”Toshiro懒洋洋地接话,“你在放Prizmax的Orange Moon吗?”

 

“对啊,歌曲名字挺应景的,日本乐队吧。”

 

“你知道歌词的意思吗?”

 

“不太清楚,你告诉我呗。”

 

Toshiro轻轻地笑了,闭上眼睛不再说话。

 

Sho把下一首音乐换成了德彪西(Debussy)的 月光(Clair De Lune)。

 

充满优雅静谧,以及安全感。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备注:

25美分:电影里单纯是馆长打赌输了给Parzival的奖励,其实OASIS的注册费就是25美分,感觉这个数字的硬币对于玩家来说是充满情怀的吧。

 

自动贩卖机:我单方面觉得这是日本人的情怀。

 

“欢愉穹顶”:小说中提到,“绿洲”里的独立模拟(you know) ji yuan。

 

ACHD:中文小说里的解释是“全名是绕口的结构性修正触觉玩偶”,you know,就是充气小玩偶升级版嘛。小说里,Wade曾经买过一个中档的ACHD——尤博贝蒂。

 

お兄さん:(发音)o nii san (get?)

 

超过6英尺:约合182厘米,我私设Sho的身高是184厘米,Daito的身高用演员本人的174厘米。

 

“绿洲”体育馆:小说里有提到,“绿洲”可以设置运动追踪什么的,指标没完成就会锁号,强迫需要运动的玩家好好锻炼,还可以在“彩虹桥”上跑步!开心吗!

 

樱饼加喝清酒:搜索引擎提供的樱花季日本饮食习俗。

 

AC/DC:(意为交流电/直流电)是澳洲摇滚乐团,1973年由马尔科姆·杨(英语:Malcolm Young)和安格斯·杨兄弟两人在雪梨组成。音乐风格主要被归类为硬式摇滚和蓝调摇滚,在1970年代至1980年代期间,他们被美国权威音乐杂志《滚石》和其他不同的媒体归类为重金属音乐,也是将硬式摇滚和重金属音乐结合起来的宗师。但是他们只认为自己是简单的摇滚。

 

Highway To Hell:文中写了歌词的这首歌(译名:地狱公路),是AC/DC代表作之一,个人认为非常适合当文中那段的BGM!简单生活,自由的爱……我要飞驰在地狱高速上,狂野中二少年必备。

 

さん:san(发音)

 

Ayanami Rei:绫波丽《新世纪エヴァンゲリオン(新世纪福音战士)》中的角色。“三无少女”我觉得很可爱,Sho在这里指的是他觉得Daito的EX不可爱。

 

Asuka:惣流·明日香·兰格雷(惣流・アスカ・ラングレー),是日本国民级动漫《新世纪エヴァンゲリオン(新世纪福音战士)》中的角色。我想用的是她的傲娇,get到就好,嘻嘻。

 

月亮真美:这个梗,一般人都知道吧,有考证说不是夏目漱石对I love you的翻译,但是,这个梗已经深入人心所以就用了。

 

橙色的月亮:2055年的4月8日是农历每月的十二,月球的高度角比较低的时候,需要穿过比较浓密的大气,红光的穿透能力比较强,而蓝紫光被比较多的吸收,所以理论上来说,月亮有可能看起来就是橙红色的。

 

Orange Moon:这首歌是森崎温所属乐队Prizmax的歌,歌词真的比较,糟糕sexy。

 

月亮真美,也有星星。月がきれいだな、星も、ある。:在山下洋辅和椎名诚的对谈集中,山下洋辅将「愛してます」(我爱你)描述成「月がきれいだな、星も、ある。」(月亮真美,也有星星)

 

德彪西(Debussy)的 月光(Clair De Lune):说到安全感,是因为恐怖游戏《恶灵附身》的配乐设置,好像《月光》出现代表没什么事会发生。《恶灵附身》是Tango Gameworks开发,Bethesda Softworks发行的一款生存恐怖类游戏,于2014年10月14日发行。


【SHO/DAITO】夜空飞行(一)


 

评论(28)

热度(1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