😜locpo

喜嗑冷圈👩‍💻有缘相见。AO3:locpo

【SHO/DAITO】夜空飞行(一)


*斜杠有意义

*修东!

*年龄操作有(2055年),慎入!

*可能会有车(本章没有,计划中有)!慎入!

*人物OOC都是我的锅,他们属于彼此

*电影设定为主,有参考小说设定

(Daito身体健康工作顺利!)

*私心设定:套路花样繁多的小狼狗X浑然不知的纯情中二大龄青年

*纯自产自嗨,都是我喜欢的桥段和设定!慎入!不喜欢麻烦关闭,勿杠!

*欢迎评论+小红心+小拇指,求同好,本年下党感到孤独


 

周四凌晨。

 

哥伦布市的夜空没有星星,悬浮的超大信息屏来回播放着最新的“绿洲”装备广告,无数高射彩灯照进云层,每周限定的不夜城模式拉开帷幕:你知道的,人们刚刚结束在“绿洲”上的周三狂欢。

 

赛欧托河河畔的大型自然草坪上,“绿洲”玩家可以通过GSS开发的线下聊天系统在那见面,听着大声量的嘈杂音乐扭动,趁着朦胧的昏黑做些在“绿洲”里不够劲的事情,暂时驻足真实世界。

 

由于Wade和Samantha的基金资助,赛欧托河附近的绿地公园恢复成几十年前的清新样貌,然而依旧没有多少人愿意花些时间享受现实光景。要知道,先进的触觉模拟系统完全可以代替所有自然感受了,在“绿洲”的草坪上可以自由设定温度、湿度、光照、太阳高度角……

 

俄亥俄春季的风并不友好,喧嚣的气流带着一些苦涩的金属味,干燥还夹杂寒意,黑发少年皱起眉头将面罩拉上。

 

Sho坐在GSS总部大楼的天台上,娴熟地组装无动力滑翔翼的骨架。这次的计划是飞到伊利湖南岸的克里夫兰,只有大约140英里,他想测试一下最新定制的滑翔翼骨架。

 

他穿上修身的飞行服,戴好头盔和护目镜,确保数据采集器都正常进行工作,双击探视器的右侧,“Dora,检查。”

 

Sho的系统助手被设定成那只万能的蓝胖子机器猫Doraemon,Dora是Sho给蓝胖子起简短的昵称,但总被Aech嘲笑是《爱探险的朵拉》。

 

“Sho酱,检查完毕,一切正常哟。”亲切的机械音回复。

 

“2055年4月8日,00:41,Clumbus to Cleveland,起飞。”Sho在特意修筑的天顶斜坡上助跑,几台无人机应声起飞,他抓紧操控杆双脚离地,“喔哦!”

 

他逐渐放松紧张的双臂,熟练地掌握三角翼的平衡,直线飞行一段距离之后还做了几次大转弯,这种情况下的真实刺激感是“绿洲”的模拟装备暂时无法达到的,失重感刺激着Sho的感官,这让他上瘾。

 

没人注意到GSS的顶层发生了什么,谁都不会关注他。Sho很喜欢以这样的角度俯视这个城市,灯光汇聚在一起,又分开,能源短缺造成高速公路使用率骤减,只有零星的短途货物运输车在71号公路上行驶。

 

“Sho酱,现在的高度是3672米,正在实时记录你的身体指数。无人机全景拍摄也在正常运行中哟。”机器猫的提示音响起,比飞机上的距离稍近,但又不会那么炙热,Sho的最爱高度之一。

 

滑翔翼上的Sho可以看见平静的伊利湖面反射着月光,周围没有灯光,这里早已无人居住,人们靠着最后一点汽油,全都涌进大城市里生活,那么多年来,这样的情况都没有改变。

 

“已计算出最佳着陆点,直升机已就位,注意安全哟,Sho酱。”目的地标示出现在眼前的全息地图上,Sho将双手换到竖杆,几十秒后,“安全着陆哟,一切正常,记录结束。该回家啦,Sho酱,来电人:Toshiro 已自动接听。”

 

Sho摘下护目镜和头盔,坐在伊利湖湖畔,一架无人机飞到他的面前,Toshiro的影像出现在他面前,对方大概是在家里的餐厅,面前还有拆了包装的点心。

 

“Bro,我说,你掐的最好的时间点永远都是在找我的时候。”Sho边笑边挠了挠被头盔压扁的发型。

 

“你去哪了?Aech说你最后出现在公司的天台上。”带着有些不能接受撒谎的兄长的威严。

 

Sho摊手静静地翻了个白眼,“拜托!我21岁了,你不能24/7都看着我,我只不过散步到伊利湖而已。”

 

“你又去滑三角翼了?那太危险了。”Daito皱眉,带着武士的严肃,Sho总是不让他省心,永远在做危险的事情,上一次去俄勒冈州高山滑雪,最后摔的不轻(Sho表示他滑的是风险值最高的路程时摔的,其他路程都没摔),没好几天又闲不住了。

 

“我在为‘绿洲’用户开发最接近真实数值的感官体验,这很重要,而且我很安全,别担心那么多小事。”Sho不想在这和Daito吵架,他们之间为这些事情已经有很多争执了,Sho站起来拉伸筋骨,作势要挂断通讯。

 

“Aech的新女友Jane给我们送了点蛋糕,你回来要吃点么?”镜头给了桌上蛋糕特写。

 

“是恶魔果实系列?真是个有趣的姑娘,麻烦给我留个橡胶果实。”

 

【视频信号中断了,对方已结束本次通讯】帅气的金发球星出现在屏幕上。

 

Daito的系统助手被他自己设定为大卫·贝克汉姆,《实况足球》曾经的代言人,英格兰传奇球星。

 

 

最近这段时间,Sho和他说的话越来越少,虽然他们间的默契并没有减少,但Daito总归是有些失落的。

 

身旁的电子相框里是他和Sho的合影,他们一直住在一起,从十年前那场战争之后开始。像是一瞬间的事情,Sho已经成长为一位如假包换的成熟大人了,他在管理着GSS旗下的模拟感官装备的研发,热爱“绿洲”,热爱冒险的极限运动,总是充满了活力和笑容。

 

Daito深吸一口气,也许确实是自己的保护欲望过于强烈了,在他眼里,Sho总是属于卢得斯星球二号的那所私立学校,遇到课业上的难题会坐在书桌前搓脸,会为不喝牛奶而跟自己吵架,既怕又好奇地缠着自己一起看鬼片……是时候要接受,“Sho已经长大了”这个事实。

 

同时,“绿洲”里他们依旧是并肩作战在死亡星球挖神器捞金币的好队友,他们一起做任务,一起在夺旗竞技场里厮杀,一起在PVP区里与人对战,一切就像是没有改变一样,Daito总觉得Sho跟以前有些不同了,但他又说不上来。

 

他把橡胶果实和光明果实的蛋糕留下,剩下的让David放进保鲜室里了。

 

 

 

Sho讨厌直升机,没有来由的。

 

但是想到可以快点见到Toshiro,他就没有这么难受了。

 

他大概是18岁生日的时候发现,自己喜欢Toshiro这个事实的。

 

Toshiro带着女朋友来参加他的现实生日派对,那个见面的瞬间,Sho被难以抑制的失落和愤怒填满了,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感受。Sho非常不开心,他假装笑着,因为Samantha为了给他准备生日派对投入了很多心血,他不想让Samantha感到失落。那个晚上他喝了很多酒,最后是被Toshiro背到卧室床上的。

 

“你怎么能喝那么多酒,你才刚刚成年,以后的机会多着呢。”他一直在唠叨,Sho任由他摆布着清洗干净换上睡衣,“你需要有自制力,我不可能永远照顾你,Sho,你要知道自己照顾自己,你长大了。”

 

Toshiro的唠叨总是一样的,Sho忘记之后的话了,他只记得自己抱住床上的C-3PO等身抱枕,悄悄地哭了。

 

 

 

Sho回到家的时候看到已经摊在沙发上睡着的Toshiro,那个人还是记忆中的好看模样,亚洲民族的先天优势。Sho拿起自己的橡胶果实蛋糕,盘腿坐在Toshiro面前边吃边盯着青年的脸仔细端详。

 

眼睛,睁开的时候是黑色的宝石一闪一闪发光的;

 

鼻子,优雅的曲线像是Toshiro本人温柔的性格吧;

 

以及,嘴唇,和蛋糕一样甜。

 

Sho轻轻亲了一下Toshiro的嘴唇,比他想象的更软。

 

少年躺在沙发旁的地毯上睡着了,清醒的最后一刻,Sho想到的是:Toshiro要是知道自己没刷牙,肯定又要念叨会长虫牙了。

 

但Sho太困了。

 

 

内心OS:

 

老子什么时候才能睡到Toshiro。——Sho

 

他们什么时候才能搞到一起。——Art3mis、Parzival、Aech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备注:

 

赛欧托河:(Scioto River)俄亥俄州中南部的一条河流,长度约372公里,穿过哥伦布市。

 

GSS:社交模拟系统公司,OASIS“绿洲”的开发公司。

 

伊利湖:(英语:Lake Erie)是北美洲五大湖之一。

 

克里夫兰市:(英语:Cleveland)位于伊利湖南岸。

 

Doraemon:哆啦A梦

 

《爱探险的朵拉》:(Dora the Explorer)是由美国尼克频道于1995年出品的52集动画片,是一部美式英语教学片。

 

71号州际公路:(英语:Interstate 71)是一条南北方向的州际公路。该公路连接了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和俄亥俄州克里夫兰,全长343.78英里。

 

俄勒冈州:美国的一个州,位于美国西北的太平洋沿岸。

 

恶魔果实:(日语:悪魔の実)是日本漫画《ONE PIECE》及改编作品中一种虚构果实,服用后会依不同的果实而对应获得不可思议的能力。

 

橡胶果实:是日本漫画《海贼王》中的物品,属于恶魔果实超人系,食用者为主角蒙奇·D·路飞。

 

光明果实:自然系,光明果实(正义果实)

 

实况足球(日版名:ウイニングイレブン,Winning Eleven,英文版名:Pro Evolution Soccer,又译作“实况足球”)是由科乐美开发的足球电子游戏。

 

卢得斯星球2号:小说中的教学星球,1号由于藏有第一关卡过多挑战者涌入,GSS复制了相同的星球继续进行教学。


夺旗竞技场:小说中提到的OASIS里的区块。


PVP区:OASIS里可以任意发起对战的区域。


C-3PO:亦有简单地叫他作3PO,是《星球大战》系列中的角色

 



 

评论(26)

热度(2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